close

開始收雕像也有5.6年的時間了
現在回頭分享我第一尊雕像應該也不算太遲吧~

 

為什麼會掉入雕像這個大坑,這要回溯到好幾年前
在某次的台中同好聚會,我們到了一位有台中雕像魔人之稱的家裡參觀
(他把weta跟sideshow合作的魔戒1.2.3雕像都收齊,這夠猛了吧)
那時候我算是第一次接觸到雕像這東西,而且看到的第一尊就是這隻戒靈王

 

當下心裡想這也太優了吧,不會動的東西卻可以營造出這麼有動感的姿勢
對於當時都是主玩6"的我,真的是嚇到了
加上對於魔戒電影的熱愛,這尊戒靈王就在我就一直迴盪在我腦中

 

在聚會結束後的一年左右,我就正式敗了這尊雕像,也是我第一尊雕像的收藏
當我收到戒靈王實在是非常的感動
就算現在已經隔了4.5年了,再看他的動態跟雕工還是無懈可擊

 

魔戒電影的特效,服裝是由WETA製作的,讓他們來製作這些雕像可以100%表現出原本的樣子
動態完整的呈現出電影中跟伊歐文對戰的狀態
身上的盔甲花紋,跟手部的盔甲都雕的非常精緻
尤其是手指上的盔甲,每片盔甲都忠實的呈現出來
更厲害的是那身衣服可以雕出這樣的柔順感,實在是令人讚嘆

 

我想這就是雕像他最困難的地方,不可動的限制下,要把最精髓的動態比現出來
完全是原型師功力的展現,戒靈王我想是一個很好的示範








 

 

 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sh 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